支持我们

成为志愿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支持我们>成为志愿者

活动招募 | 长株潭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志愿巡护员等你来报名!
 

 

近年来,生态环境部和水利部联合开展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全面清查和整治水源地环境隐患,取得了显著成效。然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持续、严格的管理,其中政府部门的投入起主要作用,但公众参与也是不可或缺的环节。
 
“同享一片天,共饮一江水”,长株潭人民共同守护着湘江大水缸,共护好水源需要三市的公众一起参与。在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的指导和支持下,长沙绿色潇湘环保科普中心联合株洲市清蓝环保志愿者协会、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和长沙市礼湘环保志愿服务中心,共同发起“2022长株潭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志愿巡护联合行动”
 
◯ 指导单位: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 发起单位:长沙绿色潇湘环保科普中心、株洲市清蓝环保志愿者协会、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长沙市礼湘环保志愿服务中心
 
 ◯ 巡护地点:长株潭地区26处在用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长沙地区8个饮用水水源地
 

 

株洲地区12个饮用水水源地
 

 

湘潭地区6个饮用水水源地
 

 

 ◯ 巡护时间
2022年全年开展志愿巡护行动,鼓励每月至少志愿巡护1次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 巡护内容
志愿巡查活动覆盖长株潭地区26个在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按照属地原则和自愿报名相结合的形式确定志愿巡查范围。每次以在“水源点评”小程序上完成1次评估并审核通过为1次有效巡护。

 

 ◯ 如何参与
1.个人志愿巡护
个人打开微信小程序水源点评,就近认领1个水源地,报名参与志愿巡护线上培训,约上三五好友或同学开展志愿巡护行动。个人志愿者可扫码入群(长株潭水源地志愿巡护交流群),可在线联系咨询绿色潇湘小绿豆(电话同微信18073189385)。
 
2.团队巡护活动
爱心企业或班级(30人以上)负责人打开“水源点评”微信小程序,认领1个水源地。联系咨询绿色潇湘小绿豆(电话同微信18073189385)即可报名参与。
 
 ◯ 获得支持
1.培训支持
全年提供不少于3次水源地线上培训,为志愿巡护员提供水源保护知识和操作方法的培训。6-8月期间,每月举办一次线上培训,具体时间以绿色潇湘视频号预告为准。(请关注绿色潇湘公众号/视频号,预约线上培训即可)
 
2.激励支持
全年志愿巡护超过6次(以水源点评后台通过审核的巡护评估数据为准)的个人或团队,可以获得由发起单位提供的2022年共护好水源精美证书1份、精美环保礼物1份,有机会优先获得邀请参与长株潭地区水源地保护研讨会或交流会。
 
 ◯ 报名条件
1.身心健康,年满18周岁且有意愿即可。
2.未成年学生需由家长陪同参与。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