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项目

项目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机构项目>气候变化>项目简介

气候变化

      2022年绿色潇湘新启动了气候变化相关项目。

      在中华环保联合会“益起低碳”计划和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支持下,关注低碳出行,发起“长沙市郊区地铁站绿色换乘项目”,项目调研了长沙郊区的9个首末地铁站周边公众换乘情况和停车场现状,前后开展3轮调研中共计50余位志愿者参与,产出《郊区地铁站停车换乘助力长沙低碳交通》调研报告,并形成两会提案一份,向长沙交通运输管理部分提出“以4号线杜家坪站为示范站点建立长沙市换乘友好型地铁站”、“向公众倡导并鼓励停车换乘低碳出行,缓解早晚高峰交通拥堵”、“探索“共享停车位”模式解决地铁站周边停车空间不足的问题”三条建议。
 
      9.22世界无车日,绿色潇湘联合长沙交警、长沙地铁和金鹰955电台,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益起低碳绿色换乘”的宣传活动。线下绿色潇湘志愿者协助交警在五一路各路口向车主朋友们进行宣传,同时在五一广场地铁站和地铁工作人员一起鼓励公众低碳出行,共送出将近400份环保礼包。线上和金鹰955电台合作举办一期电台节目,邀请了交警代表,地铁代表,低碳专家,和绿色潇湘项目人员一起共话“低碳出行 绿色换乘”。
 
 
       此外活动拍摄宣传视频,发布新闻通稿,通过抖音、视频号和电台直播等不同传播形式,累计传播量达30万,其中文章21.7万,视频7.3万,评论互动量1270次。 项目旨在提高城郊公众选择乘坐地铁进城的便捷度,增加公众低碳出行的数量,有效缓解市区交通拥堵,希望为整体减少交通领域的碳排放贡献一份力量。同时,绿色潇湘正式成立应对气候变化专家顾问库,为气候变化相关项目提供策略支持。
 
如果你认同绿色潇湘的理念与行动,
愿意用捐赠的方式支持可持续生活方式倡导,
期待你能加入月捐,
成为绿色潇湘的月捐伙伴,
一起唤醒更多人践行可持续生活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月捐。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