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参与

绿行周末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众参与>绿行周末>绿行周末简介

绿行周末 | 与绿色潇湘一起,关心河流与水源
绿色潇湘 11月12日
长沙被誉为“山水洲城”,
有湘江穿城而过,
有浏阳河、捞刀河蜿蜒绕城,
15个洲岛形成的绿色水廊点缀其中。
在阳光灿烂的冬日,
诚邀长沙市民与绿色潇湘一起绿行周末,
关心这座城市的河流与水源,
靠近她,了解她,保护她。
 

      作为一个以公众利益为核心使命的机构,绿色潇湘必须成为一个“所有人的平台”,我们期待通过组织环保公益活动,带动更多的公众认识身边的环境状况,意识到身边的环境问题来自你我,而你我的共同参与,哪怕再微小的行动都可以带来环境的改变。

      绿行家是绿色潇湘发起的一项全民大型户外公益徒步活动,通过“亲近自然+挑战自我”的方式践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唤起公众环境保护意识,至今已连续举办10年。有超过5000名队员用热情与汗水筹得超过200万元善款,用于保护湖南人的饮用水安全。

      “绿行周末”是绿色潇湘基于多年在环境保护领域的专业经验,面向中小学生而开发的以“家乡的河流”“水源地保护”“河流垃圾”等课题的环保实践项目,将带领青少年认识河流、观察自然,并参与到本地河流保护的实践中来。

      2021年,绿色潇湘共计组织开展绿行周末活动124场,来自长郡中学、麓山国际实验中学、湘郡培粹实验中学、国防科大附中、长沙市实验小学、潭州实验小学、南大桥小学等45余所学校班级团体参与,总计参与人数共8766人,学生家长满意率98%以上。同时,绿色潇湘与南大桥小学、潭州实验小学、曙光小学、仰天湖小学4所学校达成绿行周末教学示范基地合作。

 

如果你认同绿色潇湘的理念与行动,

愿意用捐赠的方式支持可持续生活方式倡导,

期待你能加入月捐,

成为绿色潇湘的月捐伙伴,

一起唤醒更多人践行可持续生活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月捐。

 

如果您希望报名参加绿行周末环境教育课程,

联系活动客服小绿豆可以直接预约你感兴趣的活动。

(点击此处预约活动,组织者一人填写即可。)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