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参与

湖南省十大环境事件评选
 
      绿色潇湘自2009年始启动了湖南省十大环境事件评选工作,以民间视角制作和发布“湖南省十大环境事件”评选榜单,引导公众关注过去一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环境事件,提升公众对湖南本土环境现状的关注度。活动通过前期的新闻信息收集、公众推选等步骤筛选一批关注度较高的事件,同时制作专题网站,网民可以通过在线投票的方式评选自己心中的十大环境事件并形成最终榜单。
 
      湖南人有敢为人先的精神,在湖南,各种媒体都在支持湖南的公益事业,其中环保就占了很大比重。作为湖南省本土的环境保护组织,绿色潇湘致力于湖南省环境保护事业,有责任梳理并告诉公众湖南省的环境现状。而榜单和排名是重要的宣传手段,也可以试图探索湖南省环境问题以及发展趋势。 
 
      经过五年的运营,一年一度的“湖南省十大环境事件”评选已经成为了湖南地区各项年终盘点中颇具品牌特色的一张榜单,受到了市民和媒体的广泛关注。过去五年,活动共吸引了超过两百万湖南地区的公众关注,近三万公众直接参与了这项活动的投票,同时获得了人民网、中国科学报、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大湘网等媒体的关注与支持。我们也希望这样的评选能一直持续做下去,成为记录湖南省环 保发展的重要工作。

       湖南省十大环境事件评选标准
       1.时空限定:必须是当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内,事件为主要发生或主要影响 湖南省的环境事件; 2.来源渠道:必须是来源于政府或大众媒体公开发布的信息; 3.内容范围:包括环境问题突发事件、极端气候引发的灾害、环境保护活动、环境相关法律政策发布以及由环境污染引发的食品安全事件等环境事件; 4.最终榜单:所获公众投票票数为榜单排名的唯一依据(自2013年起)。
     
      评选流程
      事件收集—→初步筛选—→公众网络票选—→榜单发布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