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项目

项目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机构项目>使命共同体>项目简介

使命共同体发展计划


      绿色潇湘的工作手法之一,便是“支持本地人解决本地环境问题”。2011年,绿色潇湘历经3个月,踏寻湖南14个地州,寻找到30多名环保志愿者,建立8个在地行动团队,搭建起第一个湘江守望者行动网络。经过10年的发展,覆盖全省14个地市州的在地守望者行动网络走向全国,最终注册成立北京守望者环保基金会。

      绿色潇湘自2007年成立以来,一群与我们有着共同价值观的河流守望者伙伴与团队开始出现,他们在湖南各不同地区推动着环境问题的解决,一起“为更美好湖南”努力。基于彼此拥有共同的使命和相同的价值观,绿色潇湘希望与这些伙伴一起成长,并通过提供有效支持与互助合作的方式,赋能初创期的伙伴机构,陪伴伙伴机构稳定成长,共同构建起湖南民间环保公益的良好生态。

      2018年底,绿色潇湘联合湖南8家环保公益组织组成使命共同体,通过交流互助、资源共享、培训赋能、见习锻炼等形式陪伴和支持本地环保力量,实现个人与组织共同成长,构建湖南民间环保公益的良好生态,以“致力于湖南生态环境保护,倡导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为共同使命,实现更美好湖南愿景。截至2021年底,“使命共同体”共有11家机构,分布在湖南7个地市州。
 

      2020年起,在亚洲清洁空气中心和SEE基金会的支持下,绿色潇湘联合使命共同计划伙伴岳阳市东洞庭生态保护协会开始对船舶靠港使用岸电的情况进行观察,视野从岳阳港逐步延伸至整个长江流域。我们联合举行相关政府部门、高校专家、港口及船舶运营公司、社会组织、渔民、船东代表等参与的“内河港口船舶空气污染防治专题座谈会”,联合发布了《2021年长江经济带内河港口岸电使用问题观察报告》等,推动靠港船舶岸电使用率提升。

      致谢: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SEE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千禾环境基金、太平洋环境、亚洲清洁空气中心等
 
 
如果你认同绿色潇湘的理念与行动,
愿意用捐赠的方式支持公益组织伙伴成长,
期待你能加入月捐, 
成为绿色潇湘的月捐伙伴,
一起唤醒更多人践行可持续生活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月捐。

 


如果您希望参与水源地保护行动,
扫码进入水源点评微信小程序,
为家乡水源地进行体检,
共护家乡好水源!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