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项目

项目进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机构项目>气候变化>项目进展

922世界无车日|今天你低碳出行了吗?

2022-09-22

0

1669000385764879.jpeg


你知道吗?

开一次车,可以坐一周地铁

说的不是钱,而是碳排放

你的每一次低碳出行

都在为减缓气候变化

做出积极贡献


9月22日上午,在长沙市中心柑子园路口,市民朋友惊喜的发现,开车出行还能收到环保礼包。


在蔡锷路解放西路口等待红绿灯的驾驶员李先生刚从交警手上接过今日份特殊的礼品,礼品包括环保公仔、保温杯以及贴心的可降解材料的车载垃圾袋,就在他还纳闷“喜从天降”时,芙蓉交警大队周文星警官现场给李先生科普起了“世界无车日”的环保知识,并鼓励他低碳绿色出行,也可采用开车换乘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的方式,为城市交通减少碳排放出一份力。


今天,像这样的惊喜,不仅仅在柑子园,在五一路沿线多个路口,都有绿色潇湘环保组织的志愿者和交警一同上路向大家普及倡导低碳出行,呼吁绿色换乘,同时派送环保礼包。


 9月22日,由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长沙绿色潇湘环保科普中心一同发起世界无车日环保公益活动,旨在呼吁更多人选择低碳出行。活动以“益起低碳 绿色换乘”为主题,分别在市中心多个路口组织交警与车主互动宣传,倡导少开私家车,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除此之外,在五一广场地铁站口也安排了宣传点,环保志愿者和长沙地铁的工作人员一起在现场与往来市民互动,将“低碳出行 绿色换乘”普及给更多的市民。


无车日当天,柑子园和五一广场地铁站口宣传点显著位置都放置了倡导“低碳出行 绿色换乘”的宣传牌,还有定制拍照框,不少往来市民纷纷打卡拍照。


市民朋友在领取礼包的同时也会向志愿者咨询更多有关“世界无车日”的问题,热烈的现场互动不仅增强市民的参与感,更传播了“绿色换乘、地铁出行、省钱减碳、你我同行”的环保理念。


活动现场绿色潇湘环保公益组织的工作人员希望通过互动让更多市民了解低碳,选择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活动开展一个小时后,交通路口和地铁口共送出将近500份环保礼包,回答市民咨询、引导乘客换乘60余人次。


活动现场,志愿者积极的和市民朋友们介绍“世界无车日”,也在介绍的同时,和市民们沟通起他们的出行方式。不少市民都表示目前较多的都是采用公交和地铁等公共交通,对于低碳出行他们也是积极支持的。开车的市民也表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他们也愿意选用绿色换乘的方式,在早晚高峰减少开车进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也减少了碳排放。


上午的实地宣传结束,但线上没有就此结束。此次活动与金鹰955电台合作,在14:00-15:00《城市生活家》的节目中,邀请了长沙交警处罚教育科高朝峰,长沙地铁火车站中心站王晨站长,低碳专家绿色潇湘顾问肖杰老师,和绿色潇湘低碳项目负责人皮凯灵,一起共话“低碳出行 绿色换乘”,向广大的车主和听众朋友们分享一些低碳出行的知识和故事。


绿色潇湘希望以这样一种多方参与的方式,动员更广泛的公众参与,影响更多的人在生活中,选择低碳出行,绿色换乘。想要了解详细的交流内容,可以点击下方的音频文件进行收听哦。




感谢参与此次活动的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绿源”环保协会的志愿者


感谢项目资方:中华环保联合会 “益起低碳”策略传播小额资助计划和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支持。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