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项目

项目进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机构项目>气候变化>项目进展

益起低碳|星城为伴,来场绿色换乘的夏日派对!

2022-08-01

0

1666756590204130.jpeg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
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中国”、“蓝天保卫战”等
新发展理念的提出,
低碳出行的环保意识逐渐深入人心。


为便利城郊地铁站居民低碳出行,7月15日起,在绿色潇湘环保公益组织的支持下,我们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尚双塘站、开福区政府站绿色换乘调研活动。


“您好,我们是绿色潇湘环保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可以邀请您填写一份关于地铁站绿色换乘的调查问卷吗?”


夏日暑气炎炎,为节省时间,尽管汗流浃背,我们也迅速开始工作。但万事开头难,热情的笑容接受到的总是无情的拒绝。十分钟过去,才完成五张问卷。想到几百份的目标值,我们垂头丧气。


耀眼的阳光、闷热的口罩,志愿活动并没有想象中轻松。


一番交流过后,我们改变了原定计划。在人流量较多的出口安排更多的队员,向居民积极解释活动的意义,并为认真填写问卷的居民赠送口罩。


在不断的实践与反思之中,我们分发问卷的速度越来越快,收到的问卷质量也越来越高。


针对优化地铁站换乘工具这一问题,居民们都提出了许多建议,如增设非机动车停车位、增加共享单车和电动车数量等。


问卷调研活动圆满结束,我们共计花费32小时,获得有效问卷451份。


同时,为推动改善城郊地铁站周边停车空间,提高居民出行便捷度,我们也对地铁站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停车场进行了调查。


经过实地走访,我们发现部分停车点存在未明显划线且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我们将这些问题一一登记,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项目负责人。


刻板印象之中,暑假的关键词永远是空调、冰棍、西瓜。但除此之外,暑假还与志愿、公益以及热血有关。


我们来自五个学校,东西南北中,各不相同。相较于其他小组,在时间问题上更难协调。尽管彼此间有些陌生与拘谨,但每一位成员都以极高的配合度共同开启了这场低碳出行的调研派对。


低碳出行是以低能耗、低污染为基础的绿色出行,能尽量减少碳足迹与二氧化碳的排放。绿色换乘更是低碳出行的关键步骤。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呼吁更多居民进行绿色换乘,一起加入这场低碳出行的环保派对!



本文稿件来自 队 队 队团队
队长:张思敏
队员:陈诺 段浩栏 邱怡萱 王李笙珂 周宛忻



长沙郊区地铁站绿色换乘项目介绍

项目计划在2022年内,通过对长沙市郊区地铁站周边停车场现状和居民出行情况开展调研分析和宣传倡导;推动改善长沙市9个城郊地铁站周边停车空间,提高城郊居民选择乘坐地铁进城的便捷度,增加居民绿色出行的数量,缓解城区交通拥堵,整体减少交通领域的碳排放。

感谢项目资方:中华环保联合会 “益起低碳”策略传播小额资助计划支持。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