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项目

项目进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机构项目>安全水源计划>项目进展

拍摄短视频、修复防护栏、树立警示牌,橘子洲“网红打卡点”联合倡导行动后续成果来啦!

2023-03-26

0

前段时间,绿色潇湘关注到长沙南湖水厂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的一处地方成为网红打卡点,同时频繁出现隔离防护栏被破坏的情况。

因此在3月22日世界水日联合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长沙市天心区检察院等相关部门发起“理性打卡 共护水源”联合倡导行动,共同守护水生态环境。

现在,后续来啦!

在线上,我们通过微信社群、三小时公益等平台召集志愿者在微博、抖音、小红书等网络平台号召大家理性打卡,减少人为活动对水源地的破坏。

同时动员社会公众拍摄节水护水短视频参与视频平台话题活动,进一步扩大倡导行动影响力。

截至3月25日晚,已有300余名志愿者为此发声,有200余人拍摄了节水护水短视频上传至视频平台上,累计话题播放量达5w。

此外令人惊喜的是,原本向公众推荐去此地打卡的网红博主,在经过我们私信了解事件原委后,有三位博主选择一同加入倡导队伍,呼吁公众不要再到此地打卡。

而在线下,我们与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长沙市天心区检察院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南湖水厂水源地开展知识科普及净滩活动,呼吁游客们不要在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拍照打卡以及其他污染水源的行为,守护好水源保护区的第一道防线。

天心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綦小燕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五十六条 第二款、《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污染防治管理规定》第十二条的规定:禁止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从事网箱养殖、旅游、游泳、垂钓或者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活动。”

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总工程师倪正也表示“我们会在护栏破坏的位置放置警示牌,并引导游客去往前方三百米处的一个观景台打卡拍照,这样既可以与橘子洲合影也不会影响水域环境。”

目前,南湖水厂被破坏的防护栏已经修复,并在此树立了警示牌,劝导游客不要翻越护栏,注意安全。

当然,此次活动并没有完全“结束”,未来绿色潇湘也将持续关注水源地问题,尽最大的努力守护我们的饮水安全。


水源地保护不仅需要政府管理与整治,
更需要细水长流的持续关注与监管。
期待你可以加入月捐支持水源保护
一个月一次奶茶钱,或者一次打车钱。
所有的支持将通过我们,
变成切实的水源保护行动。
640-6.png
扫码加入月捐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