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项目

项目进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机构项目>环境法律项目>项目进展

来自黑龙江的爱心丨惠粥香米认领银盆岭水源地

2022-11-01

0



1669172209337549.jpeg


来自黑龙江的爱心企业五常市鲜米谷米业有限公司的发起人宋建博先生一次性捐赠6000元,认领了长沙银盆岭水厂(原四水厂)饮用水水源地,并于10月28日在绿色潇湘办公室顺利举行认领捐赠仪式。


宋建博先生为何会跨越大半个中国给绿色潇湘捐款认领一个湖南的水源地呢?


宋建博先生出生在黑龙江五常的一个小村庄,父母都是靠种地为营生的农民,五常独特的地理、地质、地貌、气候、土壤、水质,孕育了誉满天下的五常大米,据说五常大米自清乾隆年间开始有栽培记载以来,一直是皇室独享的御贡米。


品质上乘一直是五常大米的标签,由于种植面积少,出米率低,又不可避免地导致其价格昂贵。


在五常大米滋养下长大的宋建博先生,当兵退伍后就希望把家乡的好米,带出去让更多人认识喜爱。2016年他注册成立了五常市鲜米谷米业有限公司,集大米种植,收购、销售、储备、加工、科研开发等业务于一体。


而后他选择南下开拓业务,并在广东注册成立了惠州稻香源实业有限公司,惠州稻香源实业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向餐厅、超市供货批发他的五常大米。


为了让五常大米煮出最好的饭,他不仅是把米卖出去,还要负责培训餐厅煮好米的方法,用什么锅如何煮都有他们的讲究。


问宋建博先生为什么在网上搜不到他们的宣传信息,他说公司的理念是质量第一,用户至上,所以重点是放在生产好米和做好服务上,他们相信人们的口碑是最好的广告,稳扎稳打,一点点地扩张,逐步销售从广东拓展到了江西,湖南,并在今年5月成立了湖南稻香源商贸有限公司,截止到目前已经有了100余人的工作团队。


一直热心公益的他,在听到合作伙伴向他介绍了绿色潇湘的工作并邀请他捐赠支持时,当即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并联系来到绿色潇湘办公室了解如何捐赠,确定意向回去以后就安排了打款。


宋建博先生说,他们以前也经常给福利院,敬老院捐米,一般就是拖一车米去卸下来就走了,所以没有留下照片什么的。


这次来到湖南,我们会有很多的时间在这里经商,生活在这里,也很想要做一些事情回馈这里,非常愿意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尤其自己是做大米的生意,在家乡五常就是没有任何污染,水流清澈,空气清新的地方,好的水才能孕育出好的米,水对我们太重要了。

很开心能够支持到这个项目,而且我们要参与的不只是这次的捐款,我们还会带领员工开展上游一公里、河流巡护活动,带动合作伙伴也一起参与支持绿色潇湘,让他们的工作中也可以看到绿色潇湘的身影。


他说希望绿色潇湘保持初心,一直做下去,等我们在湖南的生意稳定下来,以后可以贡献更多的爱心,和绿色潇湘一起去做出更多的行动。



五常市鲜米谷米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位于黑龙江五常市。是一家集大米种植,收购、销售、储备、加工、科研开发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型粮食销售服务型企业。公司旗下有五常市鲜米谷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五常市鲜米谷米业有限公司,惠州稻香源实业有限公司,惠州稻香源实业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湖南稻香源实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分公司,管理团队有百余人。公司注重品牌建设,拥有“惠粥香米、忆谷峰山”等品牌,以立足广东珠三角,发展全国惠粥香米、忆谷峰山品牌,主要走中高端餐饮供应服务路线,目前有1000多家餐饮合作伙伴。核心产品为绿色稻花香有机大米、绿色有机杂粮系列。



2021年底,绿色潇湘发布了招募爱心企业认领水源地,我们希望找到那些注重履行社会责任、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企业,每月捐赠一笔认领水源地,通过支持在地志愿者专业成长,开发水源保护工具,专业、持久地支持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预防更多问题的积累爆发。

企业公益活动推荐丨呼唤爱心企业,一起守护水源地
是热爱也是责任丨泰迪故事手工欧包认领1个水源地


如果您有意向认领水源地,欢迎添加湘助会竹子了解详情!

1669172101291775.jpeg

竹 子


点击“阅读原文”
加入我们“10000个月捐人”计划
一起守护更美好湖南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