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Duang Duang ! 环保局:污水在处理,保证达标排放

2015-03-13

0

自3月7日宁乡海纳新材生产车间火灾引起环境紧急事件发生起,绿色潇湘已经持续关注六天的时间了,事发第一时间,绿色潇湘快反小组迅速介入,随后展开环境调研,走访当地居民,咨询有关专家和拜访当地环保局,绿色潇湘所做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积极推动公众的环境知情权,决不能让一滴重金属污水流入湘江。


视频:宁乡污水处理厂邓杉工程师向绿色潇湘介绍重金属污染处理工艺流程。


3月12日,应宁乡环保局的邀请,绿色潇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再次来到海纳新材车间爆炸事件永清环保污水处理厂,宁乡环保局张局,污水处理厂邓工带领大家逐步了解环保局对此次紧急环境事件的处置过程。

永清环保污水处理厂  邓杉工程师


宁乡县环保局副局长   张杰

这次突发事件,因为宁乡没有专门的工业污水处理厂,只能立即调用县城的生活污水处理厂,将其中一个氧化池用来紧急处理污水,剩下的一个氧化池依然运行处理生活污水,每天大约处理4万吨生活污水。据污水处理厂负责人介绍,这次处理这批紧急事件污水只能采用化学方法,已经导致氧化池的生物菌种全部死亡,处理完这批污水后,还需要将沉淀的底泥清理干净,再重新培养菌种,恢复正常至少需要一个星期。


环保局表示,他们将污水抽到污水处理厂,经过与几位专家协商后,最终确定采用使用碳酸钠、氢氧化钠处理,沉淀凝絮等处理后,再同处理过的生活污水一同排放出去,截止至12日下午3点已处理并分三次排放大约3万方污水。

在现场,环保局向志愿者展示了污水处理厂污水排出前抽样的检测报告,每一次处理完毕后都取样化验,经过三道程序签字核准后方能向沩水河排放。检测报告为宁乡县环保局所提供。


环保局工作人员出示的报告里面对钴有检测,没有超标,因为县里的检测站没有检测钴的资质和成熟技术,他们请其他同类型公司进行检测,但也没有资质。后来经过人大的提醒,他们将样品送去有资质的长沙检测站检测。环保局也提到,根据化学元素特性,镍处理难度比钴大,如果镍含量达标了,那么钴肯定也就没问题了。


绿色潇湘在已经处理完毕,即将向外排的第四批污水中取样,PH值检测为10左右,长沙市检测机构传来数据为镍含量0.41mg/L。


基于今天调查的情况,绿色潇湘表达对环保局紧急环境污染事件所做工作感谢和理解,并向宁乡县环保局介绍了绿色潇湘接下来的跟进计划和诉求:

一。我们依然会继续关注宁乡县环保局、永清环保公司以及相关方对于这次排放的废水和重金属污染底泥的处理情况,余下的废水处理情况、尤其是底泥的处理方案和实施情况,希望可以及时公开相关信息,我们也会跟进监督处理情况

二。期待宁乡县环保局依照承诺公开如下信息:

   1.每一批次处理废水的检测结果报告(除了我们已经获取的报告)、包括长沙 市环保局监测站的检测结果。

   2.对进入污水处理厂处理池的所有废水的处理方案。

   3.对本次事件中产生的重金属污染底泥的处理方案及实施计划。

三。感谢环保局积极跟进、良性互动的开放态度,也希望在之后的废水、底泥处理中继续以开放的姿态、鼓励民间环保志愿者的第三方监督,及时、全面公开处理过冲中的信息,接受公众监督。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