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99公益日 | 谢谢你们,99公益日第一天里的感动

2019-09-07

0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99公益日第一天,从今天开始的连续三天,不仅是公益组织筹集善款的重要机会,也是一年一度的公益狂欢。在这一天里,我们不仅收获了大量的爱心善款,更收获了无数的感动。

互联网公益激发了公益的规模化效应,极大降低了参与公益的门槛。得益于95公益周、99公益日这些互联网公益活动,让数以万计的陌生人在线上成为了绿色潇湘捐赠人,成为了环保公益的参与者。

胡阿姨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 

来绿色潇湘办公室捐了900元

公益.jpg

99公益日第一天,当同事们都在办公室对着自己的电脑和手机查看实时更新的捐赠数据的时候。我们却在办公室收到了另外一种感动,一种面对面链接的感动。

胡静芳阿姨今年69了,从2010年开始一直支持绿色潇湘,是绿色潇湘多年的年捐人。从2015年第一届99公益日开始,老人家也赶上了时髦每年都会通过99公益日捐赠绿色潇湘,希望通过她的爱心唤起更多企业和个人的支持。

为了这次的99公益日她在家里研究了半天也没弄明白小红花、爱心加倍卡怎么操作,着急了好几天。几番沟通下来,同事宋丹提出要去她家里帮助她完成操作,胡阿姨怕耽误她的工作拒绝了。

9月7日一早,她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来到了我们的办公室,在同事的协助下完成了这次捐赠,为2020安全水源计划捐出了900元善款。看到捐赠成功的那一刻,胡阿姨开心的笑了,一颗焦急的心也落了下来。 

这一刻,也让我们明白了捐赠页面上那每一个跳动的数字的意义,感受到了这些数字背后的温度和托付。谢谢你,胡阿姨!

河流守望者娟姐定了个闹钟

时间是9月7日上午9点

9月7日上午9点是这次99公益日正式开始的时间,9点一到,腾讯公益基金会以及企业的配捐将会和大量的捐赠人一起涌入,拉开持续三天的99公益日序幕。

河流守望者娟姐是一家幼儿园的园长,正值开学季,忙得晕头转向。为了提醒自己99公益日开始的时间,她特地给自己定了个闹钟。保险起见,还写了张便条贴在了自己的办公桌上。

今天早上9点刚到,娟姐准时打开了捐赠页面,但是由于系统问题一直没能捐赠成功。焦急万分的娟姐给我们的同事发来了截图,不停咨询我们如何操作。终于在同事的协助下捐赠成功,为2020安全水源计划捐出了1000元。

开心的娟姐一连在微信上发了两个笑脸,作为河流守望者的一员,更是表达了对环保公益的特别情感。一句“我也是河流守望者,捐赠,是必须的”,让我们的河流守望者项目负责人曼玲笑了一整天。这是对这个集体,对她所负责的工作最大的认可。

在这个纷纷扰扰的世间,每天有太多事情让我们去面对。在这个世上有人把你的事情当成自己的重要事情,时刻牵挂着对你的认可和承诺,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件值得我们铭记于心的事吧。谢谢你娟姐!

读书人非牛卖了心爱的藏书

和朋友一起为绿色潇湘筹了2000多元

“我们一直增加着我们身边河流的负担,但有些人一直在坚持守护着这些河流。只要我们活着,这些河流就必定流经我们的肠胃——为绿色潇湘,为河流守护者,为明天的清洁水源,请朋友们和我一起捐“

这是非牛在腾讯99公益日发起的一起捐宣言。9月7日-9日的三天时间里,他希望能筹集10000元,支持绿色潇湘的2020安全水源计划,为保卫我们的饮水安全加油助力。

非牛老师本名刘建勇,是个标准的斜杠青年。现实生活中的他是潇湘晨报的首席记者,一位诗人,星城小有名气的解梦师,还是绿色潇湘的理事,连续多年的捐赠人……在这数不清的身份中,我们都认为读书人也许是对非牛老师最贴切的标签了。

就是这个嗜书如命的读书人,为了给绿色潇湘筹款,在朋友圈里捐出了他最珍爱的藏书,以及最后一期《晨报周刊》的杂志。一个小时不到,九本杂志、两本书就已“抢购”一空。

谈及卖书筹款一事,非牛只是轻描淡写的说:“照惯例,我不是很想朋友们为支持我裸捐”。我们认为这大概也就是一个读书人的“清高”和坚持了。

可是时间回溯到2012年12月,读书人非牛还做过一点也不“清高”的筹款活动。有一天,他出现在我们的办公室里,带着5箱从白沙古镇买来的豆腐乳。他给出的理由是:好豆腐乳必须要好水,只有保护好了我们的水,才能吃到好的豆腐乳

有这样一个人肯为了你而卖掉自己最珍视的东西,一直陪伴着、支持者你的成长。这一定是件幸福的事情!谢谢你,非牛!

胡阿姨从办公室回到家,报过平安后,她又一再说起自己守护三湘四水有心无力,只能一直支持绿色潇湘表达自己的心意。

非牛老师又发起了新一轮的卖书筹款活动,这一次不光有他自己主笔记录21位河流守望者故事的《水起》,还有美女作家萧婷婷捐出的30本《寂寞是棵长满可能的树》样书。

善款在一点点累积,感动在一点点积聚。饮水安全,既关乎你我,也关乎我们爱的每一个人;既关乎个人,更关乎我们共同的家园。你的每一个小小的善举都是不可忽视的力量,再小的水滴也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

截至今天晚上7点,共有101位伙伴发起了一起捐,捐赠人数达到了1161人,共为2020安全水源计划筹集了23324.5元善款。谢谢你们!2020安全水源计划,守护湖南人的饮用水水源地 | 4步让你轻松搞定如何发起一起捐!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