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绿行家故事 | 北师大长沙附属学校:绿行少年团成长为最美的模样

2019-11-10

0

640.jpg

有人说,最美的成长,不是父母倾尽所有给孩子最好,而是让孩子学有所爱,并为之行动。

每年的10月,随着绿行家20公里公益徒步募捐活动的开展,绿行少年团都会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参加绿行家,也已成为一些学校的传统。

今年,北师大长沙附属学校共有56支队伍306人报名参加活动。其中,空港城校区一(4)班共有54人组队参与,并以此为契机,成立“阳光公益”爱心组织,将社会公益实践打造成了班级传统。

今天,记者走进北师大长沙附属学校,了解他们的绿行故事。

幕后:一封招募信掀起报名热潮

“亲爱的北师大长沙附校家长们:您希望您的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生活在一个什么样的世界?趁他还没长大,我们边走边告诉他。10月19日,和孩子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然之旅,大手牵小手,一起为家乡的河流奔走……”

9月24日,一封由北师大长沙附属学校校家委和长沙绿色潇湘环保科普中心联合发布的招募信在北师大长沙附校掀起一阵波澜,引起一阵小轰动。

“我主要负责北师大长沙附属学校浔龙河校区一(2)班的队员招募。除了招募信外,我每天晚上还会在班级的家长群里在发信息提醒下,最终全班39人有16人参与,最终走完全程的有13人。”10月29日,浔一(2)班学生陈诗雅妈妈如是说。

陈诗雅妈妈告诉记者,其实还有很多家长和孩子想参与,但是考虑到有些孩子年纪太小,平常缺乏锻炼,担心走不了。“另外,本来还有两个报名的学生,一个因为临时跟爸爸去桂林出差,一个因为去医院做检查而弃赛了。目前还有很多人表示以后想参与。我估计等到他们三、四年级时候,参与的人会更多。”

据悉,浔一(2)班这16名参与学生共组成了三个队,都超额完成了1000元的募捐目标,其中最多的一个队募捐到1500多元。

心声:孩子具有无限的可能,甚至能变成成年人前进的特效推动力。

跑完全程的除了浔一(2)班的16名学生,还有空一(4)班的54名队员。今年,空一4班共有54名队员参与绿行家,并以此为契机,成立“阳光公益”爱心组织,将社会公益实践打造成了班级传统。丘丘是这个爱心集体的一员,当天,她也坚强地走完了20公里。

“荣不荣誉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带着孩子经历了一次走心的成长。我们冲刺到最后一公里时,走路腿都变形了,但还是不放弃,勇往直前。”北师大长沙附属学校空港城校区一(4)班班委张姿如是感慨。

张姿表示,很多时候,孩子就是家长的一面镜子,家长认为的不可能,在孩子们那里都会有无限奇迹,所以任何时候都不要给孩子设限。“一朵一朵天使般的花儿,反而成了我们成年人前进的特效推动力。”

旅行家 公益.jpg

对话:身体力行后,希望有更多人参与保护河流

张姿回忆,当天走完全程后,孩子丘丘拖着已经疲惫不堪的身子爬上车分分钟睡着了,她在心疼之余更多的是感动。

我到家后问她:“挑战了20公里,累了吗?”

她说:“嗯,真的有点累了。”

我继续问:“那你想一想,为了我们河流的水能够更加干净、清澈,每天都像我们今天这样行走在河边的爷爷奶奶、大伯大妈以及爱心守望者,他们会有什么样的感觉?”

她想了想说:“他们肯定比我们更累。妈妈,我们应该要让更多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然后一起来保护我们的河流。”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