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绿行周末|徒步毅行,保护湘江保护母亲河

2016-09-13

0

1.png

文/严 雷

图/刘立唯


9月11日星期天,绿色潇湘联合雅礼实验中学1608班的学生在湘江江畔开展了以“湘江徒步毅行,保护湘江保护母亲河”为主题的活动。活动以面对日益恶化的环境污染为背景,让学生亲力亲为探访长沙饮用水源地的秘密。


在活动伊始学生们做了志愿者宣誓,每个人领到了挑战任务书,并在沿途观察完成。活动路线以脸谱广场为起点,途经一水厂、一字码头、旧码头调度室、液化码头,最后到终点橘子洲大桥。



来自绿色潇湘河流守望者长沙站的余老师细心的为学生们讲解辨别水质优劣的方法,并在一水厂取得了检测水的样品,在终点供学生们做实验之用。


2.png

余老师还就周边的设施作了介绍,虽然天刚下过雨,路面湿滑甚至是泥泞不堪,但是大家都饱含一颗热情洋溢的心坚持行进。在经过将近五公里的路程后,大家都欢呼的跑到了终点。

在一番休息,余老师协同志愿者一起让学生们做水质检测,在讲解之下学生们都陆续完成了挑战任务书并发放了奖励证书。余老师与学生们一起互动,让大家了解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呼吁大家从小事做起做环保使者,从而影响到更多的人群。在别开生面的讨论之下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只有共建绿色温馨家园 才能共享清澈碧水蓝天,相信在不懈的努力之下,会有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大军中来,我们的家园也会更加美好。


感 谢

河流守望者 余礼湘老师

  河流守望者 殷国强老师  

民政学院 严 雷

民政学院 马重阳  

雅礼实验中学1608班 刘立唯 

1.png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