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沅江守望者为保护母亲河正式集结 | 宣讲回顾

2015-05-21

0

志愿者言


我是土生土长的湖南人,

我长期生活在沅水江畔这一方水土之上,

我关心自己每天喝的水,源自何处,

我知道身边的河流正在遭受污染和破坏,

我一直在寻觅减轻母亲河伤害的办法,

2015,我找到了一家关注河流的民间环保组织——绿色潇湘,我找到了有意愿、有行动力、对三湘四水还存有一丝热爱和责任感的同伴,和他们一起守望湘江、资江、沅江、澧水四水流域,用行动保护我们自己的母亲河。

几天前我参加了一场以前从未接触过的宣讲会,我明白了在我们的世界里一个人做不到的事,一群人可以,一群人到不了的地方,一个网络可以,参与民间志愿者行动网络,守望四水原来可以从我自己开始做起!

绿色潇湘看中了我有颗炽热的环保之心,我看中了绿色潇湘有份责任和担当。

我愿意一名行在母亲河边的守望者,从自己开始,从绿色潇湘开始!



回顾


如何理解一条江对我们的意义也就明白了要怎样去挽救家乡的母亲河。


“四水守望者”在地伙伴见面会第八站,走进常德。曾经那个世外桃源的所在地,如今已不复当初,沅水,也在遭受着各种污染和破坏。“沅水”守望者,常德站正式成立,保护母亲河行动,向污染说不,常德已经开始。

5月17日上午,常德随手公益之家内,早早的开始聚集了许多人。原来,“四水守望者”在地伙伴见面会将要开始了,来自常德公益环保圈的小伙伴们终于聚在一起。

从沅水源头的故事开始,到分享湘江守望者过去的故事和明天的愿景。从绿色潇湘的使命和具体项目活动,小伙伴们从陌生到熟悉,从关注到认同,在一起学习了守望者公约并签字后,20个小伙伴真正成为了沅水守望者的一员。

 

如何理解一条江对我们的意义也就明白了要怎样去挽救家乡的母亲河

大家继续学习了如何守望一条河流的工作方法和推动污染问题解决的行动策略,然后了解如何在当地组织公众参与活动,最后给大家领取了基本的工具包。守望者们都信心满满的承诺守护好家乡的河流,还母亲河以清澈。

 20多个小伙伴,让现场好不热闹,能够感受到常德守望者的积极,以及对接下来守望行动的期待。小伙伴中,多数是常德随手公益,常德义工联,桃源义工联,桃花源志愿者服务队,常德聚爱公益,常德环保协会等公益圈的志愿者。桃源富群环境的文大哥也给了很大支持。是环保让大家能聚在一起,然后为一起生活的沅水母亲河行动。

简单的介绍和分享,让大家马上熟悉了,也在一片呼声中选出了地区协调人:万方元(网名:常德市聚爱公益语不惊心)。一个期待绿色潇湘很久的腼腆大哥。

姚姐姐,常德随手公益负责人,一个热心公益环保为了传播爱而奔跑的人。

罗勇,桃花源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常德公益圈的活跃人。

现场拾到的一枚小胖子,他说:“我小时候天上有很多星星,现在有污染了,雾霾了,再也看不到星星了,好可惜。”当可爱的小胖子说 他小时候时,所有人都被这个笑话冷到了。很高兴,小胖子和妈妈一起,也成为了沅水守望者的一员。



美丽而多彩的湖南,

深情而含蓄的山水,

执着而坚韧的伙伴,

勇敢而智慧的行动。        

这就是守望者网络存在的意义!

欢迎新加入的守望者,用一段2013年湘江守望者获得当年CCTV年度法治人物时的获奖词与大家共勉:


面对自然的恩赐,他们懂得感恩;面对河流的馈赠,他们知道回报。

在一滴水的折射里,他们看得到人心的善恶;在一条河的律动中,他们用觉醒者的汗水和泪水洗刷无知者的罪行!

一张张平凡的面孔,一步步艰难的前行,他们抵身堵住的是注入母亲河的一道道污水,挺身扛起的是一江儿女的责任和担当!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