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新一期“霾的漂流记”活动总结来啦!

2016-05-03

0

导读

(通讯员 蓝天乐)2016年5月2日下午,绿色潇湘举办的环保科普活动--#四分之一#霾的漂流记--减霾总行动活动在博才寄宿小学大礼堂成功举行。在长沙站守望者余礼湘老师和博才寄宿小学三四班杨起老师的带领下,三四班的同学加深了对霾的认识。家长和孩子们一齐对pm 2.5 的坚持进行了一系列观察记录以及实验活动,增强了环境保护的意识,提出了许多可行性高的建议并将实验结果以ppt的形式与大家分享。


时间:2016年5月2日

讲解人:余礼湘老师

参与者:博才寄宿小学三四班的同学及家长

活动地点:博才寄宿小学大礼堂

举办组织:绿色潇湘


▼ 余老师与大家回顾霾的相关知识


1.png

▼ 余老师与大家互动

2.png


▼ 下面由三位主持人带我们进入分享环节

3.png


    ▼ 同学们分批按时定点在学校操场进行监测

4.png


▼ 供职于的家长提供两台空气净化器参与测霾活动对比

5.png

▼ 最后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

6.png

▼ 活动圆满结束,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7.png

问:为什么,我们用激光测霾仪监测的pm2.5的数据会比官方发布的数据要高呢?

广州清气团技术总监 -- 晏磊老师:

第一、激光测霾仪(激光散射法)与官方(重量法)的测量原理不一样,官方的测量方法更准确。

第二、激光测霾仪的数值是瞬时值,而官方的数值是平均值。


关于绿行周末

绿色潇湘一直致力于湖南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倡导有价值的环保生活,希望绿行周末活动能给关注身边环境的本地朋友提供一个知情和行动的平台。通过自然 体验、沙龙讲座等互助学习搭建公众参与环境议题的平台,帮助人们认识自然、观察自然,关心周围环境的变化,珍惜、欣赏和热爱自然生命。同时,让公众零距离 直面环境问题,为公众探索环境真相提供机会与深入参与治理环境污染的平台。


1.png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