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微雨轻寒,资水守望--四水守望者益阳站雨中的乐水之行

2015-04-20

0

2015年04月19,谷雨的前一天,微雨轻寒,风吻冻人,绿色潇湘四水守望者益阳团队和城市院校乐水行一三春晖项目团队一起,对益阳火力发电厂和北峰山凯迪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调研,从走访了解到信息来看,情况不容乐观。


中国迟早要走垃圾焚烧的路子,因为我们的土地比国外城市更稀缺,水资源更匮乏,不可能在这个领域全盘引进西方的垃圾处理模式和高端设备,根据有关规定,每度电还补贴0.25元,同时免征增值税、减免所得税,这就使地方政府相对愿意引进民间资本上马垃圾焚烧项目,垃圾焚烧发电会产生的有害物质包括:烟气污染其中比较受关注的是“二恶英”以及焚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以及垃圾渗沥液,再有就是灰渣和粉尘,虽然有报道说现今我国大部分垃圾焚烧发电的污染控制都已基本达标,但是这个情况下,缺乏企业社会责任或者经济利益的驱动下,垃圾焚烧始终将存在不可预知的风险。


益阳团队平时的基础工作包括:

1.在当地开展日常环境监测;

2.推动当地环境问题的解决;

3.在当地组织公众参与环保活动。


益阳团队将行动首个目标定在与水和大气密切相关的议题上,既是全社会的的需求热点,也是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存环境,请大家多多关注。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公众参与环保的春天已经来到了!!!

未来我们的资江守望者也即将沿河往上去寻找伤害母亲河的污染源,保护我们家乡的河流,期待更多人加入我们。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