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官宣 | 2019护源使者五大奖项重磅揭晓

2019-11-01

0

2019年护源使者最受欢迎摄影作品评选工作,共收集了40余个来稿的作品,绿色潇湘进行了内部投票,并从中票选出了10个优秀代表作品进行了公开投票。经过一周的票选,获得最受欢迎摄影作品的分别是:

拍摄者:湖南农业大学猛洞河水源保卫队-黄慧

作品小故事:护源任务光荣而“艰巨”,对我们来说最紧张最仔细的环节莫过于在水源地取水了:猛洞河的水流湍急,河滩上游的小伙伴为了取得最具“代表”、检测结果更准确的水样,在拾捡水面上的漂浮物,护源小队大队长用清洗过后的水瓶取水,后面的小伙伴在为他助力呢,一放手可不得一头扎进水里嘛(哈哈),取水之余我们感受着河面清风徐徐,阳光暖暖的照在身上,心里也暖暖的,好像我们护源小分队在闪闪发光呢。

拍摄者:湖南师范大学边城乡希队-吕思颖

作品小故事:在凤凰县长坪村里,边城乡希团队志愿者组织了一场上游一公里活动。孩子们依次行走在河边,兴高采烈地听着志愿者关于保护水源的知识科普。他们充满好奇,仔细聆听,积极提问。在他们的笑容中,我们看见了绿水青山的未来。

其余几位的作品也非常优秀,大家可以看往期推送欣赏他们的风采~

2019年护源使者最具领导力奖由中南大学护沅小分队队长杨丽君获得。她带领了一支新手团队对泸溪县的两个水源地开展了调研。在杨丽君同学的带领下,中南大学小萌新们的第一次调研就开展了多样的环教、上游一公里以及净滩活动。活动素材丰富多样,调研认真又努力。

2019年护源使者最佳调研奖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绿源”环保协会第16届湿地营。他们的团队当了冲锋兵,第一支出发去到了湘西自治州龙山县,进行卧龙水库调研的过程中,他们找了一间小学安营扎寨。吃苦耐劳的精神让他们的调研报告十分具体,内容饱满丰富。

2019年护源使者最佳创意活动奖的获得团队为湖南师范大学边城乡希队。来自湖南师范大学历史学院的他们进行了凤凰县水源地口述史调研,并形成了文献报告。调研过程中的活动丰富多彩。

2019年护源使者最具影响力奖花落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绿源“环保协会”绿源“湿地项目。调研过程中,他们对当地的水利局等有关部门进行了访谈,调研后他们的文章获得了十分高的阅读量,他们的调研获得了极大的社会影响力。

感谢所有护源使者为我们的河流做出的贡献,再次恭喜以上所有获奖团队/个人!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参与到保护河流的行动中来,一起为河流保护努力!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