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守望者会议相会银城,再话潇湘

2016-04-12

0

2016年4月9日上午九点整,绿色潇湘2016守望者网络站长年度会议正式拉开帷幕,届时,包括了全省十四个地州市的河流守望者站点站长及各区县小组组长等在内的约四十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为期两天的会议由绿色潇湘战略转型计划发布、守望者行动网络治理发布、守望者环境知识及技能考核、守望着团队工作总结及分享、核电知识讲坛、桃花江核电站参观及资江论坛七大板块组成!


有河流的地方就有守望者

≈≈≈≈≈≈≈≈≈≈≈≈≈≈≈≈≈≈≈

亮点一:河流守望者网络团队的整体亮相

9日上午,绿色潇湘项目总监唐贺主持召开了绿色潇湘战略转型计划发布,就绿色潇湘未来三年的具体发展计划及发展目标做了一个具体的介绍。据了解,绿色潇湘将在未来三年内将在全省122个县市区建立起河流守望者站点或小组,将在未来三年内建成四水源头生态保护站。绿色潇湘发展至今,河流守望者网络在环境保护方面已取得了巨大的成果,在湖南省社会各界也具备了一定的影响力。2016年初,在环保部倡导进行的黑臭水体暴露活动中,由绿色潇湘牵头组织的守望者团队在短短两周内就监督举报了数百处黑臭水体,在全国排行榜中位居榜首!河流守望者已成为湖南环保的一个标签,这个强大的网络在未来将如何更好的运行?将如何壮大?将如何发挥更大的作用?河流守望者网络总负责人、绿色潇湘首席摄影师刘科、绿色潇湘项目官员王夏梦先后上台讲解了守望者行动网络治理情况。绿色潇湘守望者学院院长媛妮也上台对守望者学院的基本情况、学员培养方案、学员毕业方案进行了具体的讲解。

亮点二:守望者工作总结与分享

9日下午和晚上,完成了守望者环境知识及技能考核、守望者团队工作总结及分享、核电知识讲坛等议程。而这三项议程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守望者团队工作总结及分享,每年在这个环节,大家都能听到不一样的工作总结及计划,都能看到内容不一样但气氛永远热烈的守望者分享会。各守望者站点负责人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反思,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和计划,并针对推动环境污染问题的策略、团队内部管理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站长们的很多问题都在有序的自由分享和自由讨论的环节中得到了解决。

亮点三:这是一场自带水杯的环保会

1.png

(图片来自:践行环保网络 在益阳:一场自带水杯的会议)

1.png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