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守望湘助,为更美好湖南!|5月月报

2019-06-14

0

新鲜出炉 |《绿色潇湘2018年年度报告》

绿色潇湘2018年年报出炉,向各位捐赠人汇报我们2018年度的工作,欢迎捐赠人给我们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帮助我们更好的成长!

2020安全水源计划

资江降锑.jpg

资江降锑行动交流培训会

5月11日至12日,在阿拉善SEE基金会的资助下,绿色潇湘来到冷水江市图书馆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20安全水源计划·资江降锑行动交流培训会,来自资江沿岸11个团队30多位伙伴齐聚“世界锑都”共同探讨如何参与资江降锑行动。各团队总结了过去一年推进治理资江锑污染的成果,并对尚未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通过最后半天对锡矿山的实地探访,伙伴们对锑污染的防治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本次培训会圆满结束。

经过2个月来绿色潇湘护源使者行动项目评委会对报名团队的筛选、面试交流和审核,最终有9支队伍成功入选2019暑期“护源使者”行动。今年暑假,他们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贡献自己的青春活力!

河流守望者

在湖南,5月新增用户7005人,共标记了9869个观察点。截至目前共有用户12829人,共有2193人次参与了河流巡护,总计巡河里程21644.51公里,总计巡河时长6634.62小时。

59支队伍完成净滩挑战,共清理11吨河滩垃圾

5月河流守望者与沁园天猫超级品牌日合作开展的“跑向纯净未来,完成净滩挑战”母亲河守护行动圆满完成。活动初期,河流守望者与沁园天猫超级品牌日共同清洁31个城市的母亲河,清理垃圾重量达5219公斤(10438斤)。

最终,该活动共有全国50个城市的59支队伍、约2600名志愿者参与,根据上传至巡河宝“在线垃圾分类监测数据库”的净滩成果数据,我们得到了本次活动河滩垃圾清理总重量——10797公斤。

爱河流的人都在这里 | 第三届河伙人会议圆满举行

5月17-18日,由全国青年社会组织联盟、河流守望者主办的2019第三届河伙人会议在长沙召开,来自全国的60多位河流守望者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河流守望者在地行动网络如何借助互联网实现转型升级、黑臭水体治理以及河滩垃圾清理等议题展开多方讨论和分享。

5月19日上午,协会调查员来到衡阳市衡南县车江镇沙龙村调查防洪堤排渍口黑水及垃圾长期从闸口排入湘江的环境问题,经排查发现黑水源自离排渍站上游三公里外的车江镇沙龙村养猪场。调查员将对后续情况持续进行跟进。

5月1日,株洲“民间河长”小组通过对攸县、茶陵、炎陵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调研,期间发现当地存在9处河流环境污染隐患,并通过官方微信进行了推送,已收到炎陵环保局2个回复件。

5月8日,协会的“民间河长”发现株洲栗雨湖存在藻类滋生的情况,已促进该湖的物业进行了打捞。

5.25 新邵守望者调研发现上游养猪场废水直排潭溪河导致河水异常。据此,河流守望者新邵团队来到新邵县潭溪镇大马村载明养猪场调研此事。经现场调查发现:废水处理池狭小,且机器并未运转,应急处理池中存有大量易溢出的黑臭水体。几经周折,志愿者向黄姓工作人员反映上述情况,收到回复拟定于周一进行督办。

5月份,永州市义工协会走进杨村甸镇敏村,向当地村民进行了环保知识和河长制知识的科普工作,并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的行动中来。

公众参与

5月份,在余礼湘老师的带领下,共举行了“上游一公里”“净滩百平米”三场公众参与活动,带领了近130多位大朋友和小朋友参与其中。通过弯腰捡拾河滩垃圾、参与垃圾分类,动手进行水质检测等环节体验来促进每一个人去感知环保,进而推动参与者对日常生活中如何践行环保理念的思考。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