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学雷锋,护河流 | 3月绿行周末活动火热报名中!

2021-02-28

0

环境保护.jpg

 “雷锋是我们‘民族的脊梁’”、“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指示。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学雷锋活动也一如既往地到来。

      绿色潇湘与金鹰955电台大眼仔义工、阿里巴巴“人人3小时”公益平台一起发起“学雷锋,护河流”活动,让我们践行绿行周末,守护母亲河。

      今年寒假,绿色潇湘正式面向长沙全体中小学生及社会团体开展2021年绿行周末寒假社会实践公益活动。组织了来自青竹湖湘一外国语中学、湘郡培粹中学、北雅中学等1303名学生,在三汊矶北岸、银盆岭北岸、猴子石桥洞和四羊方尊广场等分别开展了14场“净滩百平米”护河行动及9场“上游一公里”饮用水水源地探访活动。共捡拾河滩垃圾1120公斤,收到写给市长的明信片245张。

       活动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01 净滩百平米   

课程时间:90分钟

课程场景:户外

      为应对河流垃圾污染问题,共青团中央与河流守望者一起发起“美丽中国·青春行动2021净滩行动”,号召全国“河小青”队伍一起,为母亲河清理河滩垃圾,并在2小时内完成净滩、“垃圾鱼”创作、河流垃圾分类监测等系列挑战,一起向河流垃圾宣战。

02 上游一公里   

课程时间:90分钟

课程场景:户外

     “上游一公里”是绿色潇湘开发的一款以“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为主题的亲子类环保科普活动,项目在环保志愿者的引导下,采用拼图游戏、检测水质、给市长写明信片等方式,让孩子和家长们与本地饮用水源地建立美好联结,鼓励他们成为保护水源地的倡导者和支持者,让每个水源地都有本地人守护。

03 河流历险记*新课

课程时间:40分钟

课程场景:室内

      该课程从水质、自由流淌、河岸带、生物多样性、人与河流互动等5个维度,剖析人类对河流的依赖、伤害与保护,引导青少年科学、客观地思考人如何与母亲河和谐共处,培养青少年良好的环境价值观。

04 塑料的旅程*新课

课程时间:40分钟

课程场景:室内

     “塑料的旅程”讲述了一片塑料垃圾从河流进入海洋,又从海洋回到人类身上的奇幻之旅,让青少年了解到地球上业已形成的塑料污染生态链,了解减少垃圾产生与失控的可能路径,引导思考环境保护对人类的意义。

05 小小绿行家*新课

课程时间:180分钟

课程场景:户外

      小小绿行家,是绿色潇湘开发的小型公益徒步筹款活动。参与志愿者需沿湘江徒步5公里,完成趣味闯关游戏,并筹集善款,认领并支持一个水源地一年的巡护费用,共同守护美好水源。

组织条件:能组织30人及以上团队参与活动

组织路径:添加客服小绿豆微信

客服小绿豆微信/手机:18073189385

请大家添加客服微信时备注“姓名+团队+人数”

客服服务时间为:9:00-20:00

      绿色潇湘在2007年由一群热爱家乡环境的湖南人创立,如今已成长为湖南最具专业性和影响力的环保社会组织之一。绿色潇湘致力于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提倡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所有的努力都为了建设一个“更美好湖南”。

      大眼仔义工是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金鹰之声电台组建的志愿服务组织,成立于2012年2月。人员构成以电台员工、听众为主。

      人人3小时,是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发起成立的志愿服务平台,让公益行动改变自己、改变生活,唤醒更多人的善意、善心和善行,同时希望带动亿万的用户参与,让每个人都能用点滴行动参与公益,为世界带来微小而美好的改变。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