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写给长沙市市长郑建新伯伯的一封信 | 来自博才小学四位四年级学生

2020-09-27

0

水源地保护.jpg

尊敬的市长伯伯:

       您好!

       我们是长沙市博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8月23日,我们参加了“绿色潇湘”组织的“上游一公里”饮用水源保护公益活动,探访了解长沙水源地的基本情况。

        一路上,我们看到了

       “保护饮用水水源 共建生态文明 保障饮用水安全 维护生命健康”;

       “禁止下河游泳 违者后果自负”;

       “此处有铁丝护栏围挡 禁止下河游泳和垂钓 否则一切后果自负”等标识牌。

       尽管这样,在短短的一公里内,我们仍然发现有7人游泳,10人钓鱼,至少三个地方的铁丝网护栏被人破坏。一位钓鱼的伯伯还把吸完的烟头扔进水里,这些行为都严重破坏了水源地的环境。我们打了4次举报电话(0731—85120577),巡查人员也没有来。

       为了了解水源情况,老师还带我们进行了取样检测,老师告诉我们,快速水质检测的结果显示COD超标。我们觉得,“上游一公里”属于一级保护水域,是我们每个人健康的来源,应该禁止一切污染行为。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了解到保护水源地的重要性,同时对于发现的不文明行为,我们提出一点点建议:

一、先把被破坏的铁丝网进行修复加固;

二、开通网络举报渠道,拍照取证上传到网络。设立举报有奖制度,对那些污染水源地的人进行罚款,将罚金奖励给举报人。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饮用水源地的活动中来。

三、有铁丝网的地方每隔40米安装无死角摄像头,进行实时监控抓拍,对那些不文明行为,在公共网络平台曝光;

四、进入水源地,加强巡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五、让保护水源地的活动走进校园,发动同学对家长行为进行监督。

       同时,我们也要呼吁更多的青少年们参与到河流守望队伍中来,共同关注饮用水源地问题,保护我们的生命源泉。——周靖超、张恬歌、陈若然、萧琪文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