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保护湘江源,你带来的请都带走 | 湘江守望者

2015-05-04

0

image.png

这个假期你一定去了很多有美丽风景和自然风光的地方,回忆一下,你带去的东西后来一一都带走了么?

image.png

湘江源头美丽的映山红


湘江源头在永州市蓝山县野狗岭,当地已经被设置为保护区,随着知名度的提升,热爱自然的游客蜂拥而至,湘江守望者源头站的志愿者们正在焦虑一个事情:来湘江源头旅行的人们似乎总是忘记把他们带来的垃圾带走。


这个五一,湘江守望者源头站的成员在绿色潇湘的支持下发起了“保护湘江源、爱我绿色家园“活动,邀请在地志愿者一起来到湘江源头,共同修补登山路面,捡拾游客遗留在源头的垃圾,还在步道挂上来自湘江流域各个守望者站点为源头写的温馨环保提示牌提醒人们保护湘江源。

image.png

湘江守望者源头站志愿者活动现场


5月2日,湘江守望者源头站长余席忠,守望者卢莲花、宁老师分别带领70多位志愿者分成三组参与了此次活动。为了更好地组织好此次行动,年纪最大的宁老师凌晨三点就起床开始准备,这些年宁老师走遍了源头区域的山山水水,熟悉每一处源头的草木溪流,跟着他一起走入源头的深山密林之中,每一处地方的故事他都能如数家珍的告诉志愿者,这次活动宁老师也亲自带队为志愿者宣传源头保护的重要意义。

image.png

为源头,留什么都不如留下干净

image.png

源头保护挂牌现场


image.png

谁不想把洁净留在源头啊,三分石组队员登顶并挂上环保提示牌


image.png

湘江守望者各个站点的殷切希望留在了源头


image.png

青山在,绿水流


image.png

随着源头日显昭著,旅行的人越来越多,随意丢弃的垃圾随处可见,倡导大家做一名干净的旅行者就是为源头做贡献。一天下来,带回来满满的三十多个垃圾袋,为母亲河源头减负,为山水留心。

image.png

心在江湖,净在源头,源头站小伙伴们在清理垃圾


image.png

当天还有从湘江守望者其他站点赶来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一起支持清理源头垃圾


湘江守望者源头站成立于2015年2月,站点成员均为蓝山县当地的环保志愿者,站点的目标也主要是关注湘江源头以及全蓝山县的环境保护。这也是绿色潇湘湘资沅澧四水守望者网络支持启动小额资助以来由守望者站点独立完成的第一个本地环境保护公众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还要感谢年初参与“一起守望湘江源”筹款的552位捐赠人,正是因为他们的爱心和关注,使得湘江源头保护成为常态工作。绿色潇湘也希望能够代表源头感谢为源头书写寄语的伙伴,你们美好的祝愿必将能成为现实。


图片提供:周士涵,宁之华,余席忠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