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乘风破浪只为守护好家乡水源地|7月月报

2020-08-09

0

保护水源地.jpg

2020安全水源计划

清蓝环保回访株洲市渌口区、醴陵市水源地,持续跟进问题解决

7月,安全水源计划项目战略合作伙伴株洲市清蓝环保志愿者协会已经陆续发布株洲地区12个饮用水水源地评估报告并获得各地生态环境局的回函。7月底,株洲市清蓝环保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对株洲市渌口区、醴陵市共4个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进行回访,7处环境问题已得到解决,其他13处环境问题未改善,同时新增1处环境问题。调研人员已将回访资料提交给株洲市生态环境局、醴陵市检察院民行科,醴陵市民行科相关人员表示将在8月上旬进行核查。

战略合作伙伴芜湖生态中心发布首个水源地评估报告

利民路水厂(芜湖市四水厂)水源地取水口位于长江干流,为芜湖市利民路水厂与健康路水厂两座水厂供应原水。而这两座水厂的供水范围包括了芜湖市弋江区与镜湖区,芜湖市区约三分之一的人口用水都是来自利民路水厂水源地。7月,安全水源计划项目战略合作伙伴芜湖生态中心根据《水源地信息公开与环境管理状况评估指数体系》(简称:水源地评估指数体系)评分规则,对利民路水厂水源地进行了全面的评估,发布了利民路水厂水源地的评估结果,利民路水厂水源地共得91.9分。芜湖生态中心表示,虽然利民路水厂整体环境较好,但在水源地信息公开上仍然有完善进步的空间,并提出4项具体的改善建议。

收到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回函,完成长沙地区7处水源地调研评估

7月,绿色潇湘收到长沙市生态环境局的回函,对长沙湘江水源地评估报告提出的环境问题与建议一一说明处理情况。绿色潇湘安全水源计划项目组对长沙地区宁乡市田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黄材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沩水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长沙县捞刀河星沙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与捞刀河黄花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浏阳市株树桥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与浏阳河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7个水源地进行系统调研评估,已按照水源地评估指数体系形成7份调研报告和7份评分表。项目组成员表示,长沙各区县水源地整体环境较好,目前共计发现8项水源地实地环境问题有待改善。

“上游一公里”水源地探访活动在株洲、平潭火爆开启

7月,为了让更多本地公众了解并参与水源地保护,合作伙伴平潭县志愿者协会和株洲市清蓝环保志愿者协会陆续组织开展“上游一公里”水源地探访活动。其中株洲组织3场上游一公里活动,有60组亲子家庭参与学习水源地知识,了解本地水源地保护的重要性,其中游戏和水质检测环节最受孩子们欢迎,最后孩子们将探访水源地的观察和感受写在明信片上,呼吁市长伯伯一起来保护水源地。

让农村娃喝上干净水

浏阳:走访浏阳10个乡镇水源地,深入了解乡镇水源地保护现状

绿色潇湘让农村娃喝上干净水项目组与志愿者们马不停蹄地走访浏阳市“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调研,已完成浏阳10个乡镇的9个饮用水水源地的实地走访调研及与当地镇政府代表的座谈交流。经过对10个乡镇的饮用水水源地走访,让项目人员和志愿者深入了解了乡镇饮用水水源地现状,看到了政府在水源地保护方面做的努力。但同时,乡镇水源地依然存在很多的问题。项目人员已将9个水源地调研发现的24项环境问题反馈给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浏阳分局表示后续将督促各地整改清单中的环境问题。

绿色潇湘为三支护源使者团队提供线上培训、小额资助以及工具包等支持,截止7月底,三支护源使者团队按照计划陆续开展水源地调研、宣传活动。

使命共同体财务管理培训暨组织发展交流会顺利召开

7月11-12日,由千禾环境基金资助、绿色潇湘主办的“使命共同体财务管理培训暨组织发展交流会”在永州顺利召开。7家使命共同体伙伴机构的代表从湖南各地来到永州,共同学习财务管理知识,回顾分享半年以来组织、个人的发展故事,共同探讨并集思广益解决组织面临的问题。

感谢所有持续不断为家乡水源地保护助力筹款的伙伴们!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