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月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月报

国内首个由环保组织开发的水源地调查工作标准发布 | 3月月报

2020-04-13

0

2020安全水源计划

《水源地信息公开与环境管理状况评估指数体系》正式发布

为助力公众科学参与水源地保护,绿色潇湘联合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发起“第一直播间”,重磅发布了《水源地信息公开与环境管理状况评估指数体系》(以下简称“水源地评估指数体系”)。该评估体系是国内首个环保组织开发的水源地调查工作标准,在公众参与水源地保护这一环境议题上极具标志性意义。

国内首个由环保组织开发的水源地调查工作标准发布!

长江经济带安全水源计划合作伙伴招募启动

2020年春季,绿色潇湘面向全国开启新一轮招募,通过能力建设、评估工具应用及小额资助等形式,寻找关注和从事水源地保护工作的在地组织与团队。我们希望与志同道合的机构和个人一起分享城市水源地保护方面的经验,推动更多保护实践落地,与伙伴共同成长并守护好本地水源地,让人人享有好水源。目前,绿色潇湘已陆续收到39个团队申请战略合作伙伴和合作伙伴,绿色潇湘将在4月正式公布最终的入选名单。

人人享有好水源|长江经济带安全水源计划合作伙伴招募

绿色潇湘发布水源地案例研究报告,倡导政府科学保护水源地

2020年2-3月,在绿色潇湘的支持下,实习生刘芳梳理了2018年至2019年株洲市清蓝环保志愿者协会(绿色潇湘使命共同体伙伴之一)对株洲12个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走访调研素材,撰写出万字调研报告:《简谈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以株洲水源地为例》。

深度|株洲人喝的水干净吗?一位湖大研究生的万字调研报告给出答案

让农村娃喝上干净水

调研永州3个乡镇水源地,共计发现25个环境问题

3月,永州义工协会一行人走访调研冷水滩黄阳司镇、高溪市、马坪开发区三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共计发现25个环境问题。同时,结合世界水日,永州义工协会组织32名志愿者前往湘江一级支流芦洪江马坪开发区饮用水水源地开展一场净滩行动,清理河流垃圾352公斤。

走访娄底万宝镇水源地,志愿者协助水源地垃圾清理

3月,娄底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开展乡镇水源地保洁行动2次。由于疫情影响,乡镇水源地保洁压力大,很多大树伏倒河面将垃圾挂住不便清理。娄底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们对万宝镇使用砍刀、锯子等工具清理伏倒河面的树枝,并用抄网清理河面垃圾,同时在周边村庄张贴水保护宣传画。

清水为邻

清水为邻 | 大雨天,长沙肖河和龙王港的水质如何?

3月中旬,资深志愿者林继伟与同伴陆续走访了湘江、浏阳河、圭塘河、龙王港、肖河、后湖等,近距离观察记录黑臭水体治理效果。走访过程中,志愿者通过长沙市河长制的微信公众平台举报肖河暗渠涌出大量黄泥水的问题,高新区河长办快速行动及时排查制止黄泥巴水直排入河的问题。 

巡河.jpg

巡河.jpg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