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参与

历年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众参与>绿行家>历年精彩

绿行家·乡村体验营|一场绣球花遍布的美丽乡村之旅

2022-06-04

0




端午

益起野




Rural Experience

Camp





图片



浓情端午,就要和家人这样过!

来银龙村放“粽”一夏!


6月3日端午节,长沙,银龙村

乡间,池塘,虫鸣,鸟叫

伴着一路姹紫嫣红的绣球花开

我们绿行家乡村体验营的大小朋友们整装待发


640-19.jpeg


6月3日

由绿色潇湘、朴愿有机农耕科普园、

小顽国亲子乐园、新江生态园共同发起的

“2022绿行家乡村体验营公益徒步筹款活动”

在长沙县黄花镇银龙村成功举办,

活动共计141支队伍,800人参与!

大小朋友们一起用脚步丈量这片村庄和土地,

共同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湖南新江生态农业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乐秋胜先生致辞

绿色潇湘终身荣誉理事章志标老师讲话,表达对联合主办方和绿行家参与者的感谢

今年是乡村体验营的第三年,也是绿行家举办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已经有超过一万人参与到绿行家的活动,筹得的善款也都投入到我们的河流和水源保护中。


今天正值端午假期,虽然还下着一点小雨,但也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和对自然野趣体验的向往,说不定下雨天的自然也会另有一番乐趣~



队员风采

开心就要跳起来


看看我们的笑脸就知道路途有多开心


路途再泥泞,我依旧笑的灿烂如花!


看镜头,带上我们的旗帜横幅整整齐齐来一张~


一起来绿行,萌宠也不放过~


缤纷无尽夏,绣球花开浪漫时


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


冲线啦!我到达终点啦


领上证书挂上奖牌,荣誉感满满!




欢乐闯五关


01 

我为乡村池塘体检

02

元气满满,端午寻宝

03

爱护自然,无痕山林

04

环保益起来,集赞绿行家

05

打卡呱哩科普馆


今年的乡村体验营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2.5公里,一共是7.5公里。在这新增2.5公里的旅程中,会经过一片开阔的粮食基地,还有朵朵荷花盛开的荷塘,而远处习大大说的“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也成了路线上最靓丽的标语。



#线上绿行家

线上绿行家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今天绿色潇湘理事长刘盛和监事文钰,一起在直播间直播三小时为线上的伙伴直播乡村体验营的精彩现状,通过连线各个站点的负责人,了解活动的进展,也将沿途的自然风光,分享给更多没能参与和到现场的伙伴们。


在沿途较空旷的路段,我们还制作了加油语音包,提供了更丰富的参与体验,邀请了绿色潇湘各板块的负责人为徒步中的伙伴介绍了河流和水源保护的项目,同时也邀请了参与过公众活动的小朋友们讲述了他们与绿色潇湘的故事。(文末可以扫码听哦~)

还不到12点,第一支队伍「魏哥自然队」就已经达到了终点,队里有两位小朋友,他们都完成了四个站点的打卡。而我们这次最大的一支队伍:南雅中学K2011队,也在第一批队伍中陆续到达。还有来自慕鱼队的谭鲜队长,从13年开始就参与了绿行家活动,今年也带领了30多位伙伴继续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下午3点多,随着最后一只参赛队伍踩着满脚的泥土到达终点,本次活动就圆满结束了。在活动开始不久后的一场大雨后,天空也逐渐放晴了,小朋友们也好好感受了一把雨过天晴的乡村的泥泞小路,当然还有这一次徒步中观察的河流,认识的小动物,相信一颗喜爱自然的环保小种子也在此刻播下了。




致敬伙伴


没有你们,就没有如此精彩纷呈的绿行家


指导单位: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主办单位:长沙县黄花镇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长沙绿色潇湘环保科普中心、长沙市银龙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湖南小顽国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新江生态农业产业园有限公司、湖南朴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银龙村民委员会、湖南长沙美怡乐食品有限公司、泰迪故事手工欧包 


感谢湖南小顽国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感谢湖南新江生态农业产业园有限公司

感谢湖南朴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感谢主持人文韬老师,文韬老师已经连续多年支持绿行家活动


感谢热身领队铁狼老师


感谢泰迪故事手工欧包的爱心支持


感谢美怡乐冰淇淋对绿行家活动的大力支持


吃完这根冰淇淋,我还能再走5公里!


一手泰迪故事手工欧包、一手美怡乐冰淇淋,快乐double!


以前是绿行家的参与者如今是我们的小小志愿者


感谢以下志愿者伙伴们的支持:吴益德、刘芳、刘纯、李艳梅、刘星宇、游静怡、向嫒嫒、刘雅然、张宁珊、尹渊勉、彭蕾、张子慧、王亚楠、张爱、邓杨、张梦宇、谷炎然、刘泽梓、刘泽楠、谭沐阳、陈秋仰、陶然、刘婕、罗儒志,你们在各个岗位的坚守是绿行家顺利圆满的最大保障。


绿行家

绿行家是绿色潇湘发起的一项全民大型户外公益徒步活动,通过“亲近自然+挑战自我”的方式践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唤起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
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绿行家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徒步筹款活动之一,所筹善款超过200万元,用于支持绿色潇湘的环境保护项目。


图片来源|摄影师志愿者团队

 胡君、石亮、大羊、小满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