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参与

2017年湖南省十大环境事件

2018-01-29

0

640-11.png

2017年12月伊始,绿色潇湘环保组织正式启动“2017年湖南省十大环境事件”评选活动。


旧年跨越新年,回首这一年发生在我们视线范围内或者视线之外的环境事件。


历时近两个月,经历了事件筛选、征集、公示和公众投票等环节,最终通过公众投票得出榜单。


这也是绿色潇湘连续第九年评选并发布“湖南省十大环境事件”榜单。


从公众票选结果可以看出,人们对于发生在周边环境事件的直观感受及关切。关切头顶的天空、呼吸的空气、脚下的土地、流淌的河流、生长的万物。


但是仍然有我们视线未曾到达的地方发生着不那么如意,但对我们来说很重要的事情。


一如海子在诗中“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呼唤的那般,新的一年,从关心周边开始。


2017年湖南省十大环境事件榜单


① 志愿者质疑湖南宁远蝴蝶展“残害蝴蝶”,林业厅已紧急叫停


② “湘江源”惊现大量外省垃圾 已立案调查抓获3涉案人员


③ 湖南邵阳县:一养殖场污染环境28名失职公职人员被追责


④ 湖南建省市县乡四级河长体系 每条河流要有“河长”了


⑤ 永州“双河长制”落地生根 首个民间河长行动中心成立


⑥ 湖南省高院通报一起典型案例 百余吨医疗垃圾竟悄然流入市场


⑦ 环保人员对砂石场污水直排取证时遭围攻


⑧ 湖南今年重污染天气不降反升


⑨ 湖南镉米阴影难散


⑩ 湘西采矿遗毒:除了“边城”,这里还有铅中毒儿童

 

说明:选项百分比结果采用四舍五入计算,存在一定误差。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