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参与

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众参与>绿行周末>实践活动

金茂小小绿行家,守护我的水源地

2022-11-23

0


 小小

绿行家










图片



绿色徒步 · 留下脚印带走垃圾

快乐游戏,环保知识趣味学习



捡起身边的一片垃圾,还河流以干净美好




{金茂Fun圈·小小绿行家}

TIME:11月20日 9:00-11:30 

📍梅溪华府

/

金茂在2021年就认领了长沙湘江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支持绿色潇湘一线志愿者去保护我们长沙居民喝水安全,志愿者会在一线调研发现问题,反馈给政府,跟进监督水源地问题的解决,推动了水源地排污问题、垃圾问题、违法钓鱼、种菜等问题的解决,很好的守护了我们身边的水源。

这个周日金茂社群联合绿色潇湘让小小绿行家再次集结,伴随着秋日的微风暖阳,小小绿行家们整装待发!


640-13.jpeg


2022/11/20

金茂小小绿行家活动合照留影

#活动伊始

小小绿行家们有序地进行了签到和活动物料的领取。

正在签到的小绿行家

领取了活动手册和手套准备参加活动的小绿行家


出发仪式以一场活力满满的热身操开始,小伙伴们跟着志愿者小姐姐的示范,认真地为接下来的徒步做好热身准备。


接下来中国金茂长沙城市社群创始人,湖南省社群联合会执行会长:段中老师进行致辞:中国金茂一直积极参与在各个公益项目中,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金茂社群活动融合了公益、文化艺术、音乐、运动、健康、环保等主题,为业主、客户、粉丝提供全龄段、全周期的精神文化服务,连接温情邻里,点亮美好生活。


在今天的带队老师:青菜老师和丹桂老师讲述完活动流程和安全事项后,徒步正式开始。


#带走一公斤

“这里有好多烟头”

“花坛里藏着一个大塑料袋”

“草丛里也有零食袋子”

小绿行家们不放过任何一个缝隙死角地仔细搜寻,将地将散落在路边、草丛中的垃圾一一捡起,用实际行动守护美丽家园。


#摸石头过河

徒步来到一个广阔的广场,有趣的摸石头过河游戏在等你哦,这个游戏考验的是小绿行家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成功寻到“过河”的小绿行家都获得了志愿者小姐姐的“第二关通关盖章”。


#趣河边水质检测

一边清理垃圾一边徒步来到河边,小绿行家们和丹桂老师一起“来给河流找茬”,观察身边有哪些破坏河流的行为,我们可以做些什么保护我们的河流,并在家长的帮助下使用支付宝小程序趣河边,为龙王港进行体检。


#垃圾分类飞行棋

徒步接近尾声,在终点还有最后的大比拼垃圾分类飞行棋大赛!这个关卡考验的是小绿行家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程度,通关最快的小绿行家将会获得我们的神秘奖励哦!


#颁奖环节

游戏环节结束,志愿者小哥哥们对小绿行家们徒步途中捡到的垃圾进行了称重,惊讶地发现:短短一个多小时,我们的小绿行家们竟然捡到了32公斤的垃圾!

志愿者小哥哥正在给垃圾称重

志愿者小姐姐给完成徒步的小绿行家们盖章


青菜老师邀请了一些小绿行家分享今天的徒步体验,一位可爱的女生这样告诉我们:“我今天捡到了很多烟头,也发现路上最常见的垃圾就是烟头。在我们的生活中,大部分吸烟的人都是男生,回家后我一定要监督爸爸戒烟!”


本次活动以最让人期待的颁奖环节作为结尾,金茂段老师和梅溪华府项目负责人姜雯老师分别给垃圾称重排名前列的队伍和游戏环节中排名靠前的队伍送上了惊喜奖品:书包、帆布袋、用印刷书籍边角料装订成的精美便签本、金茂及绿色潇湘徽章等等。

小小绿行家活动的意义,不只是拾起一片垃圾,更是希望通过身体力行让小朋友们从小拥有环境保护的意识,也让父母们能和孩子一起享受有趣且有意义的正能量亲子时光。


本次小小绿行家的活动虽然就此落下帷幕,但我相信小绿行家们在活动中表现出来的认真、努力的态度以及在活动中学到的河流保护环境保护的知识,都将伴随他们成长为更有责任心的青少年。


也非常感谢金茂社群一直以来对绿色潇湘推动水源地保护工作的大力支持!


感谢湖师大可爱的志愿者伙伴们为本次活动提供协助,你们的支持,是我们顺利开展活动的有力保障。



#小小绿行家报名


扫码添加小绿豆,即可在线报名!

组团报名更优惠哦~



个人/家庭参与

报名费:60元/人

将为参与者购买保险、提供绿行家手册及证书、可盖社会实践章

(需满30人才能开展)


爱心班级/企业参与

认领一个水源地一年的巡护费用6000元,将颁发爱心班级/企业水源地认领牌匾。可以有50人参与活动,将为参与者提供保险、手册、证书、定期反馈水源地进展、还可报名参加水源地调研行动。


小小绿行家全年可约,团队报名30人以上就可以开展。

需提前两周预约哦~


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客服小绿豆:

18073189385(微信同号)

赶紧报名,和小绿豆一起

为家乡水源地奔走吧!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