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参与

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众参与>绿行周末>实践活动

松雅湖湿地自然学校丨“松雅湖杯”湿地自然笔记大赛等你来挑战!

2023-01-10

0

世界湿地日

1971年2月2日,来自18个国家的代表在伊朗南部海滨小城拉姆萨尔签署了《关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国际重要湿地公约》。为了纪念这一创举,并提高公众的湿地保护意识,1996年《湿地公约》常务委员会第19次会议决定,从1997年起,将每年的2月2日定为世界湿地日。今年世界湿地日的口号是“湿地恢复”。


“逐水而居”,“伴水而生”

人类文明的诞生与湿地息息相关


在第27个“世界湿地日”前夕

松雅湖湿地自然学校

绿色潇湘湖湘自然联合发起

“松雅湖”杯湿地自然笔记大赛


鼓励中小学生通过

自然观察和自然笔记活动

建立与湿地的情感联结

培养亲近湿地、热爱湿地的良好风貌



活动介绍


自然笔记,是一种图画和文字结合的自然观察日记,也是基于科学观察的实验记录。是让自己与自然重建联系的实践方式,也是生物多样性探究活动的一种参与方式。由于自然笔记轻松灵活、老少咸宜,有助于激发对自然的好奇与热爱、培养深度探究自然的能力。



我们将邀请自然教育领域的专业导师,提供干货满满的免费线上培训,帮助参赛者更好地组完成自然笔记实践活动。



活动时间

培训:1月14日

投稿:1月11日-1月28日

评审:1月29日-1月30日

公示:1月31日-2月1日

展览:2月2日


活动奖励

一等奖:荣誉证书+拍立得一个(1名)

二等奖:荣誉证书+泰迪熊一只(2名)

三等奖:荣誉证书+昆虫屋一个(3名)

入围奖:荣誉证书+蜡笔一盒(10名)

参与奖:荣誉证书


#获奖作品在世界湿地日期间将于松雅湖进行展览


征稿要求


1.所有稿件作品需为原创且未发表过的作品;


2.自然笔记涉及的绘画部分,绘画材料及工具不限;


3.稿件尺寸不小于8开(270mm*390mm);


4.投稿需提交彩色电子扫描件,提交文件体积不小于2M。扫描件光线均匀无暗角、折痕,且画面清晰完整。


5.投稿方式:长按识别下图二维码,或点击底部“阅读原文”填写报名信息。


评选细则


作品评选将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由主办方组织专家老师和社会公众组成评委会,负责作品的评选和评奖工作,根据最终综合得分按分数高低评选出第一、二、三等奖及参与奖。


参赛须知


1、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拥有对本届大赛获奖作品的永久使用权,可以将其使用在展览、展示、海报、招贴、制作画册和宣传品等有关形象宣传,使用作品将会进行署名,不再另付稿酬。


2、参赛者应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其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方的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主办单位、承办单位不承担(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承担,主办单位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奖金的权利。


3、本次大赛不收费,不退稿。





快号召身边的伙伴们行动起来吧📸

一起走进湿地

观察与记录湿地的美

将成为湿地保护真实力量的一分子!


详情咨询客服“小绿豆”

18073189385(微信电话同号)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