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参与

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众参与>绿行周末>实践活动

松雅湖湿地自然学校 | 第二十七届世界湿地日主题活动在松雅湖成功举办

2023-02-02

0



图片


1679898161978563.jpeg

“逐水而居”,“伴水而生”,正值2月2日世界湿地日,长沙县松雅湖生态新城发展中心联合绿色潇湘、湖湘自然,在松雅湖礼乐广场成功举办第27届世界湿地日活动暨“松雅湖杯”湿地自然笔记大赛颁奖仪式。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湖南省林业局湿地中心四级调研员童文明、长沙市林业局野保处处长邓伟强、长沙县松雅湖生态新城发展中心全体班子成员、绿色潇湘理事长刘盛、终身荣誉理事章志标、湖湘自然汪枫。


首先松雅湖生态新城发展中心罗卫滋书记发表致辞。他表示,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松雅湖自然学校举办的各类自然课堂和宣教活动,也希望同学们寓学于乐、学有所获,期待大家共同努力,在美丽的松雅湖畔与大自然一起茁壮成长,谱写湿地保护新篇章,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场景。



随后绿色潇湘刘盛理事长介绍了绿色潇湘的历史以及绿色潇湘在生态环境保护做得一些探索和努力,号召和动员公众参与进来,守护身边的湿地。从“去湿地”、“拍湿地”、“画湿地”等公众易参与、低门槛的活动开始,期待人人可以成为湿地守望者!


活动现场,嘉宾们为“松雅湖杯”湿地自然笔记大赛获奖者们颁发了证书了奖品。


颁奖仪式结束后,在绿色潇湘终身荣誉理事章志标老师和松雅湖自然学校校长大羊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开展了趣河边河湖观察活动、湿地观鸟活动。老师们带着孩子们一起走进身边的湿地,近距离地观察湿地中的花草树木、虫鱼鸟兽,拥抱大自然,认识湿地自然物,一起保护湿地生态环境。



“以生态湖泊为师,面向大众科普教育”是松雅湖湿地自然学校的创办初心。自去年开学以来,松雅湖湿地自然学校开展了30多场自然课堂、以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夏令营、爱鸟周摄影展、植物认知大赛等宣教活动,积极引导孩子们观察水生态,践行水保护;探访生态湿地,追寻飞鸟精灵。


2023年初,松雅湖湿地自然学校以“世界湿地日”为契机,发起“松雅湖杯”湿地自然笔记大赛,本次大赛以“身边的美丽湿地”为主题,鼓励孩子们走进身边的湿地,近距离的观察湿地中的花草树木、虫鱼鸟兽,拥抱大自然,认识湿地自然物,用画笔记录身边的美丽湿地。比赛期间收到近百副作品的投稿,经过评委会的评审,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入围奖8名。


欢迎大家和我们一起走进身边的湿地

观察与记录湿地之美

将成为湿地保护真实力量的一分子!

详情咨询客服“小绿豆”

18073189385(微信电话同号)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