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参与

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众参与>绿行周末>实践活动

国际志愿者日|小小绿行家为家乡河流奔走!

2021-12-06

0
640.jpeg

12月5日上午9:00,长沙裕湘纱厂,100多名学生和家长正在这里参与“守护我的水源地”——小小绿行家公益徒步活动,他们将从这里出发,沿湘江一路北上来到福元路大桥,并完成“欢乐闯四关”游戏,为保护湘江长沙段饮用水水源地而奔走行动。

活动开始前,为了应对接下来的4公里徒步,大家在现场主持人的指导下做起了热身操。大家在朝气蓬勃的氛围里开启了新的一天。
“据我了解,绿色潇湘近些年一直在关注水源地保护,从2014年以来,绿色潇湘共推动湖南省水源地污染问题整改617项,默默地守护我们的饮用水安全。开展绿行家活动也是希望有更多的公众能够关注和了解水源地保护,一起行动起来!”主持人声情并茂地介绍道,也燃起了同学们满满的斗志。

“3、2、1,出发!”随着老师代表一声令下,洪亮的号鸣声响起,同学们欢呼雀跃,稳步前进,小小绿行家活动正式开始!


1.摸石头过河
首先进行了非常有趣味的传递砖块的速度大比拼。俩人相互配合将砖头传递到“河岸”,最快到达指定“河岸”的前三组获得胜利。
2.带走一公斤

带走一公斤:河岸边生活垃圾很多,志愿者们戴着手套认真捡拾垃圾。很多志愿者表示垃圾往往藏在较隐蔽的草丛里,需要认真寻找才能发现。

3.趣河边河流挑战

首先,同学们在老师的引领下开展“河流大找茬”,随后完成水质检测,每组的家长还带领同学使用支付宝小程序“趣河边”,一起观察湘江,生成河流健康报告。

4.集赞绿行家

队员们集赞水源地,带动更多人关注水源地,关心我们的饮水安全。

最后来到了活动的终点福元路大桥,经过一上午的徒步和闯关活动,绿行家们仍然元气满满,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们坚持不懈地进行活动的精神值得赞扬。


感谢为本次活动提供协助和支持的志愿者伙伴们,无论什么时候,你们温暖的身影是我们活动顺利展开的坚定保障!

今日的小小绿行家4公里公益徒步活动圆满完成。感谢绿色潇湘的老绿行家们-国学队和牛牪犇队欢乐协作闯四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和呼吁来爱护湘江水源。保护河流,我们义不容辞;公益路上,我们风雨同舟。


在绿色潇湘关于环境教育主题不断进行的公众倡导下,越来越多中小学生开始关注起河流健康问题,今天小绿豆就看到了长沙市实验小学、雅礼中学、长郡中学等同学来参加活动。等你来探索更多有趣的徒步路线,定制更多好玩的活动方案,在领略大好湘江风光时,一起学习河流保护知识,用心传递公益,在成长道路上相伴而行。


个人/家庭参与:

报名费:60元/人

将为参与者购买保险、提供绿行家手册及证书、可盖社会实践章

(需满30人才能开展)


爱心班级/企业参与:

认领一个水源地一年的巡护费用6000元

将颁发爱心班级/企业水源地认领牌匾

可以有50人参与活动,将为参与者提供保险、手册、证书、定期反馈水源地进展、还可报名参加水源地调研行动。


小小绿行家全年可约

团队报名30人以上就可以开展

需提前两周预约哦~

赶紧报名,和小绿豆一起

为家乡水源地奔走吧!


客服:小绿豆 18073189385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