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项目

项目进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机构项目>环境法律项目>项目进展

使命共同体——一起“为更美好湖南”

2022-07-25

0


      绿色潇湘自2007年成立以来,一群与我们有着共同价值观的河流守望者伙伴与团队开始出现,他们在湖南各不同地区推动着环境问题的解决,一起“为更美好湖南”努力。基于彼此拥有共同的使命和相同的价值观,绿色潇湘希望与这些伙伴一起成长,并通过提供有效支持与互助合作的方式,赋能初创期的伙伴机构,陪伴伙伴机构稳定成长,共同构建起湖南民间环保公益的良好生态。

 

      因此,绿色潇湘发起“使命共同体”,在人才培育、核心业务发展、项目与财务管理等方面为伙伴机构提供有效支持与陪伴,提升他们的行动力和影响力,以助力“更美好湖南”愿景的实现。

 

 

      关键成果

 

      联合8家伙伴机构,行动网络覆盖大半个湖南省

      经过1年的发展,绿色潇湘发起的“使命共同体”已联合了8家伙伴机构,分别为岳阳市东洞庭生态保护协会、新邵县生态保护志愿者协会、株洲市清蓝环保志愿者协会、永州市义工协会、娄底市志愿者环保协会、长沙市湖湘自然科普中心、湘潭市绿叶环保志愿者协会、长沙市礼湘环保志愿服务中心,网络布及大半个湖南省。

 

      使命共同体各成员生态站位初步成型

      8家伙伴机构除了聚焦河流保护议题外,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核心业务,各有各的独特价值,并聚合成一个特别有战斗力的环保生态圈。如岳阳市东洞庭生态保护协会聚焦洞庭湖生态保护,从洞庭湖江豚保护的巡护监督工作延展到城陵矶港口船舶污染议题;新邵县生态保护志愿者协会除了参与河流保护、护鸟等一线行动外,研发了一套涵盖水源保护、鸟类保护等内容的乡土教材;长沙市湖湘自然科普中心正逐步构建湖南自然教育学习与协作网络,通过培养1000位湖湘自然公益讲师,为青少年提供自然教育陪伴。

 

      伙伴机构取得关键性成就

      在各自专注的领域,部分伙伴机构取得了阶段性成就。如长沙市湖湘自然科普中心在2019年入选阿拉善SEE基金会“劲草同行”项目支持;永州市义工协会开展的民间河长项目,通过“生态环境部门”+“生态环保社会组织”+“企业”+“社会公众”的“1+N”生态护河模式,推动永州各区县的民间河长带动公众参与河流保护,目前永州全市已实现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境内省级重要饮用水水源全部为Ⅰ、Ⅱ类水,出境水质稳定在II类水标准以上。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