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参与

绿行家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众参与>绿行家>绿行家简介

 

1.这是一次为家乡河流奔走的亲子公益挑战

与孩子一起完成公益徒步挑战,让他的成长充满仪式感。

2.这是一场近距离保护河流的自然之旅

巡护水源,认识河流,感受河流美好。

3.这是一次重新发现你身边人的契机

3到6人组成团队,我们重新发现彼此的有趣与可爱。

 

绿行家是由绿色潇湘环保组织于2013年发起的一项全民大型户外公益徒步筹款活动。通过“亲近自然+挑战自我”的方式来筹款支持绿色潇湘的水源地保护公益项目。2013年首次举办,连续举办10年,正式队员超过10000人,筹集善款超过200万,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徒步筹款活动之一。

 

“绿行家”三个字概括了整个活动的主题,“绿”意味着活动的目的在于倡导大家参与保护我们的青山绿水;“行”既是活动的形式为公益徒步行走,又期待大家行动起来去践行环保理念;“家”则是活动的主要对象是亲子家庭或者一个家人般的团队。

 
绿行家大事记:
2013年,绿色潇湘决定建设公众参与平台,发起首届绿行家徒步筹款活动;举办地点在湘江之畔长沙洋湖湿地公园。第一年近50个队伍参与,其中近一半为湘江守望者。
 
2014年,绿行家开启团体参与模式,超过27个企业或团体参加,这也是重要的筹款来源,并有效覆盖了活动成本。
 
2015年,邀请阿拉善SEE基金会湖南项目中心联合主办,在SEE会员企业家的助力下,筹款总额超过50万元,报名队伍数量超过100支。
 
2016年,绿行家走出长沙,由湘潭环保协会主办的绿行家落地湘潭,并邀请到众多政府部门组团参加,形成自己的运营特色。
 
2017年,华融湘江银行成为绿行家的首席合作伙伴,绿行家形成了赞助商覆盖运营成本,公众筹款用于绿色潇湘日常运营和环保公益项目执行的局面。
 
2018年,绿行家落地松雅湖和回龙村,启动“社会化开放平台计划”,把服务站点开放委托给战略合作伙伴,让参与者成为组织者。并借助河流守望者共建网络,向全国33个城市推广。
 
2019年绿行家进入乡村,联合小顽国亲子乐园、朴愿有机农场、新江生态园三家园区发起绿行家·乡村体验营,今年已连续举办3年,大小朋友们一起用脚步丈量这片村庄和土地,共同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2020年绿行家发起小型公益徒步筹款活动,通过徒步5公里,完成趣味闯关挑战,共同守护我们的水源地。
 
 

如何报名预约?

课程/活动预约:小绿豆18073189385(微信同号)

电话:0731-85861192

邮箱:greenhunan@greenhunan.org.cn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一期3-16栋1605室

版权政策隐私声明

Copyright © 2016 绿色潇湘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15324号-1   网站地图

 

<audio controls="controls" style="display: none;"> </audio>